第三年医学生涯

刚踏入第三年时
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正式踏入医院
心情是多么的忐忑不安
但我还是怀着满满的好奇心......


就这样
五个礼拜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
小儿科,骨科,手术科,PCM,妇产科
突然间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
医科是如此的广阔
难怪教授们常说"Medicine is a lifelong studies"
过去两年里所学的显然不足


就拿最近的例子来说吧
昨晚8点一个人在房间闲来没事
套上医生袍就往医院走去
这已不是我第一次晚上到病房去看病人
可这一次我破例到紧急部门去


虽然已经晚上九点
这里却挤满了人,救护车进进出出
我先到outpatient department看看
这里的气氛明显的平静很多
我大胆的向医生要求做branula抽血
无意外的我被允许了
而且前后我总共为5个病人做branula
这个procedure看似简单,可它一点也不容易
第一,老人和印度人的血管很难找
第二,就算针插进血管,抽出来的血也未必足够
第三,病人的痛楚,就算经验丰富的医生无可避免,
所以做得越快越好
很显然的,平时在假人身上练习的根本就不够
没关系,明天我再来做!!!
Practice makes perfect嘛~~~~:)


接着
我到red zone去
这里的病人大多性命危在旦夕
当下有个小孩被assault送进来
tachypnoea,医生怀疑是respiratory alkalosis
只可惜我不会做ABG,要不然我有可以上多一堂课


接着听到有人脚断了
要做POP(plaster of Paris)
就跟过去看看
这时才晓得原来procedure是这样的


后来听到nurse说有东西很可爱
所以就去探个究竟
原来是个流产的case
婴儿只有半个手掌般大
很是可怜


本想跟着ambulance出去救人的
可今晚的call特别少
没机会坐到
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
我会加油!!!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4 comments:

BLUE xX said...

医生好伟大~你行的!加油加油!!:)
(chatbox po不到所以po在这里:p)

The Pre-Lawyer You Know said...

要多加油 (什么都好):) 十扑十扑!

Zhi Xian said...

我相信你会在这个领域找到自己的感动,相信这份简单的感动会是一辈子的感动。祝福你

Unknown said...

谢谢妹妹,Bella律师还有芝贤的加油及祝福!
感动感动!!! T.T

Post a Comment